電玩美少女 Wade 蛋糕毛巾 美腿皇后 宋紀妍 

論源(2007/12/15)
論之本文──p.06111 入行論亦云:「得如是暇已,我若不修善,無餘欺過此,亦無過此愚。若我解是義,愚故仍退屈,至臨命終時,當起大憂惱。若難忍獄火,常燒我 身者,粗猛惡 作火,定當燒我心。難得利益地,由何偶獲得,若我如有知,仍被引入獄,如受咒所蒙,我於此無心,何蒙我未知,我心有何物。」論源分析──如石法師版:第四品 不放逸 甲二、廣說不放逸 乙二、慎守學處 丙二、認真修善 丁一、不修善實愚──23既得此閒暇,若我不修善,自欺莫勝此,亦無過此愚。 丁二、臨終起憂苦──24若我已解此,因痴復怠惰,則於臨終時,定生大憂苦。 丁三、後世更受報──25難忍地獄火,長久燒身時,悔火亦炙燃;吾心必痛苦。26難得有益身,今既僥倖得,亦復具智慧,若仍墮地獄,27則如咒所惑,令我心失迷;惑患無所知,何蠱藏心耶? 隆蓮法師版:獲得如是有暇身 我今若不修 善法 誑惑自欺無逾此 愚蒙過此亦無有 若我即達如是理 由愚痴故行怯弱 逮其臨欲命終時 必當心生大憂悔 地獄烈火難堪忍 若於我身久燔矣 熾然難忍憂 悔火 定當熱惱逼我心 極難幸遇有利地 何幸我今忽遭逢 我身若尚具慧心 後復索纏入地獄 豈非咒術迷我心 今我於此無知覺 不知何物令愚蒙 究竟我心有 何物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謝勳岑 的頭像
    謝勳岑

    翁滋蔓

    謝勳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