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魚哥 正妹 夏至 公仔 張柏芝 

太平山求婚2
對我們來說最有意義的地點就是太平山的翠峰湖了,這是一個很棒風景很美的地方,已經將近10年沒來這了,它已經變了樣,以前我們可以走近漂亮的翠峰湖,摸摸湖水,直接近距離接觸它,這次來卻發現我們被圍在很遠很遠的步道外。雖然如此13年後的今天翠峰湖還是不減它的美麗。
第二次來太平山時,因為我們有同學租的機車破輪、有的人的機車鑰匙掉了,所以造成那次參加太平山之旅的全員都無緣見到漂亮的翠峰湖。我們這次還是跟以前一樣早早起來出發到翠峰湖看日出,當天天氣狀況很濕冷,太平山已經到達了零下4度的低溫了,下了小雪,路上也都是小霜,雪再大一點我們就會因管制上不來了,不過終究我們還是到達了翠峰湖。
我是這團中唯一搞不清楚狀況的人,在翠峰湖這一站大夥很開心地說風景漂亮,東照西照地照了一堆照片就是不離開,我也傻傻地跟大家配合地東照西照,大家在這裡照的照片少說也有幾十張吧!
先每個人的相機來個大合照,就照了不知道幾張。
換方向、換人、換位置.....這樣玩了很久。
再來大夥又說各來個獨照。
然後兩個人、三個人、四個人....各來個不一樣的合照。
大學時我們就都很愛照,所以我不以為意。
只是在往翠峰湖步道的路上我一直找不到我的同學鼠子,我一直嚷著問大家他在哪,大家都說他去找廁所了....。
突然出現猴子的預藏吉他,是~~鼠子為了不讓我發現藏了三天的吉他,在看完日出要走向翠峰湖時,鼠子從另一頭和大家分開繞另一條路拿吉他過來給猴子。
老實說我嚇死了,我們同行了三天我居然都沒看到吉他的任何影子,現在卻突然出現了。猴子彈唱了兩首歌,我很尷尬地索性就坐下來看表演,第一首是『La La Means I Love You』,同學還拿出自己口袋中的歌譜跟著和音。
令我哭笑不得的是同學還一起唱跳。
這使我想起我大學最後一年的生日得到的驚喜,是同學們的團體演出。
大家都相當賣力。
零下四度的氣溫,手都要凍僵了的狀況,居然可以這樣彈唱,讓我更感動。
整個過程猴子都安排好全程錄影和照相的人。
讓我流更多眼淚的是第二首猴子為我作詞作曲的歌。
害我哭得亂七八糟。
待續~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謝勳岑 的頭像
    謝勳岑

    翁滋蔓

    謝勳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